close

複合漢方神奇力量的智慧12  嚴守「有機力」
                         -癌症延壽的祕密在於遵守「有機飲食」
有機糙米、有機食品……建立食物的生命線
千萬不要吃含有「毒素」的食物。
要能從像癌症這種文明病中逃離,保護自己的第一原則就是「改善飲食」。事實上,現在日本人的飲食有洋化的傾向,食用過多高脂、高蛋白的食品,另外又遭受農藥、化學添加物等的藥害,以致體質變得容易罹患癌症。
大學附設醫院的外科醫生,常會在手術結束後,隨便告訴病人:「如果想喝酒或吃牛排、鰻魚都沒關係,喜歡就去吃。」我認為要過著彈性而長壽生活的祕訣,就是飲食要從穀類開始,蔬菜、肉類、魚類、貝類等攝取要平衡、並且僅可能食用無添加物、無農藥、低農藥的食材來調理食物。
「從偽食到生機飲食!」……在我們這群病友會,也就是「溫和療法研究會」,我們用下面的三條「生命原則」來保護自身。
(1) 建立富有彈性的飲食情報網路:
(2) 建立富有彈性的飲食生命線
(3) 建立富有彈性的訊息接力連線

關於(1),由於現今網路生活發達,可以簡單的從網路上取得漢方中醫中藥、藥膳、糙米菜飯、自然食品以及標榜自然健康餐廳的相關訊息。而(3)的話,可藉由病友會或者會員雜誌等將飲食情報等訊息傳遞給之後的病人,也可以傳達給病人家屬或者孩子們。
至於(2),則是配合自己的症狀以及飲食生活建立的生命線。也就是說,即使理論再多,但如果不將有機栽培的生產者與食用糙米菜飯的病患連結在一起,建立一條「生命線」,是無法達到擁有飲食平衡和健康身體的目標。
.............
.....
大家雖說「不可以吃可疑的食品」,但左看右看,不是農藥就是有毒的人工色素或防腐劑……等等,或許大家認為我有點過分神經質,但對於我們這種一直找尋無農藥糙米以及有機蔬菜的病患而言,常有錯覺存在,老認為自己一直在「有毒」食品的洪水中游泳。
因此,以我來說,我都會和附近的自然食品店培養很好的感情,也和一些經營健康自然養生的餐廳很熟。除此,我還會拜託我老婆的娘家以及一些親戚幫我送些糙米菜飯要用的無農藥或有機的食材過來。利用種種方式擴展我的人脈網路,建立我的生命線。
像我就常收到住在和歌山的堂兄夫婦所寄來的原木栽種的香菇以及無農藥的蔥、白蘿蔔、胡蘿蔔、蒟蒻、日式梅乾(鹽漬的梅子)等,味道果然不同凡響。再者,群馬縣我內人娘家會寄來枇杷葉和蘋果,朋友也曾送我長達一公尺以上的山藥。還有像我一直敬愛的前輩,身為出版評論家的鹽澤實信先生也會寄他故鄉長野縣飯田市的古早味梅乾給我。而溫和療法研究會的夥伴,住在富山的原田清美女士則會寄柿子,愛媛縣的平野日出子女士也寄給我很多橘子。

不管你是幫助別人或者受人幫助──,飲食生命線其實就是心靈的生命線。利用這種互相串連出的有機力量來改變生活環境,在今後越發顯得重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