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合漢方神奇力量的智慧13  「排毒力」是健康的根本
                         -癌症延壽的祕密在於「排出比飲食」重要


大便是「生命」的指標 ──健康長壽是「排出比飲食」重要
很多大醫院的醫生,只要病人生病,就讓病人服用抗生素;只要是癌症,就對病患施予大量抗癌藥物;說到維持健康,就叫病人吃營養補充劑、維他命,以及要病人多攝取熱量。他們只會教病人「進」。但在現今這種肉食主義、暴飲暴食的時代,「出比進」其實還重要──這不只是擊退癌症的反向思考方法,還是「健康長壽」的祕訣,但大家卻往往容易忽略。在這種飽食過量、添加物處處存在、並且長壽卻充滿難治之症的時代,「不要把毒素留在體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記住人的生命是「靠食物支撐的」。
那麼,為什麼吃糙米菜飯比較好呢?原則在於「排出比飲食重要」--因為攝取含有大量纖維素的食物,有助於將留在體內的「酸化毒素」早點排泄、排出,也就是具排毒效果。由我的經驗來看,只要開始食用糙米菜飯,則便秘一定消除,大便也會是粗條狀。最近年輕女性間,流行「排毒減肥」這句話,其實早在很久以前日本傳統的糙米菜飯法中就含有這種觀念了。
我的養生飲食指導老師食療指導者山村慎一郎先生,他在岩手縣盛岡市負責一間名為Goash的研究所。他不只忙於疑難重症病患的諮詢,還要做女性朋友們的排毒指導者,生活異常忙碌,不過他仍然到處參加全國各地的演講以及學術會議。
.......
「排出比飲食」重要 ──海外旅行的「三個食物祕方」
我本身又是採取哪種對策去貫徹山村先生教導的「排出比飲食重要」(﹦排毒力)的觀念呢?
雖說排出比飲食重要,每天吃糙米菜飯可以增加排毒力,但我們又不是和尚,每天生活在深山寺廟裡。像我,有時會到外面用餐或參加聚餐,也會出國旅遊,那這時候的我,又該怎麼辦呢?我之前其實有提過一些,我會儘量選擇日本料理和中華料理,吃的時候也會儘量挑開肉類。搭乘飛機到海外時,飛機上大都有提供素食餐點。可是到了國外,日常生活所吃的東西也大多是用精製砂糖和動物性油調理出的,和糙米菜飯比起來,富有高纖維的根莖蔬菜的量實在太少。整體而言,還是太油,容易在腸內囤積腐敗物質,吃多了,會便秘或拉肚子。
知道「排出比飲食重要」,但實在是「知易行難」,因為真的要做到,其實不是那麼簡單。七、八年前,我到海外旅遊時,旅行箱內裝滿了一包包糙米、味噌湯、豆類食品等。在飯店用餐時,我們會在房間用煮水器調理食品,簡簡單單地享用我們的糙米菜飯。也正因此故,我們的行李變得很多,很麻煩。
結果呢?在不斷的經驗累積中,我們發現三個可以攜帶的「食物祕方」,這讓我們即使出外用餐或者旅行時,都可以順利實踐「排出比飲食重要」的想法。
一個是「Black Zinger」,這是一種炒焦黑的糙米微細全榖粉的健康飲料,又稱糙米咖啡;另一個名為「LACTIS」,它是可以改善腸內環境的乳酸菌生成萃取液;最後一個是稱為「BIOBRAN」的米糠阿拉伯木聚醣誘導體。
這三種都具有提高自然自治癒以及整腸的能力,並且能發揮高度的「排毒」作用,平日就是我們夫妻愛喝的健康保健食品。
.....
「如果想要擁有既健康又美麗的身體,光靠吃藥和化妝是不夠的。就像每天化妝一樣,今後則是每天要幫腸子化妝的時代。從嘴到肛門,我們身體的消化管全長約九公尺,食物通過這個消化管,最後由腸子吸收養分,製造血液,並排泄不需要的老舊廢物,因此腸的作用很大。腸子是我們健康的根源,而且能提高我們對病菌的抵抗力,以及提高自然治癒力,因此清潔腸子是健康的基本。」
你覺得如何呢?我認為這是一段淺顯易懂的養生訓。
要吃也要排──健康保健食品再怎麼好,但要「治好癌症」並不是一味的吃,而是要找到適合自己身體狀況和體質的健康保健食品。要在沒有負擔的心情下,快樂的享用才是上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