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合漢方神奇力量的智慧5 神祕的「相乘力」
-癌症延壽的祕密在於中藥的「相乘作用」

複合中藥如何發揮藥草的「相乘力」
關於中藥的能量祕密,我也曾詢問過我的另一位主治醫生,亦即是抗癌複方中藥「天仙液」的發明人王振國醫師。
王振國醫師說:「漢方藥草是利用各種調配組合的改變所產生的『相乘力』來發揮驚人的藥效。」生藥調配組合產生的「相乘力」,正是中醫最大能量的特色。
那麼,「天仙液」又是發揮何種藥草的「相乘力」來產生抗癌作用呢?
在介紹王振國醫師的談話前,讓我們先了解「西藥與中藥製法不同的地方」。如果大家能了解的話,應該就可以理解中醫並不是是西醫所批評的那樣「值得懷疑的醫學」了!
簡潔如下說明「西藥與中藥製法不同的地方」。
◆ 西藥:大多為化學合成物質,由一種成分所構成,對單一疾病、症狀,發揮強烈的藥理作用。也就是西藥是屬於「單純主義」製法的藥。
◆ 中藥:使用自然的生藥,原則上是以二種以上的生藥調配構成,含有許多成分,所以可以對應各式各樣不同的症狀。也就是中藥是屬於「複合主義」製法的藥。


.................

所以說中藥的「相乘力」正是複合漢方力量的來源。
那麼,談到複合中藥的威力,我所持續服用的帶津良一醫師調配處方的「漢方草藥煎劑」,與另一個我也常服用,由王振國醫師發明的「天仙液」,它們的藥理作用有什麼不同呢?
我想閱讀本書的各位,應該也會有相同的疑問。接下去,我將以Q&A的形式去訪談中國醫學界最權威的臨床中醫王振國醫師,請教他對於漢方藥草的「藥草力」以及「相乘力」的看法,以及他如何開發出像「天仙液」這樣有水準的中藥?而關於中藥的「藥草力」、「相乘力」的研發,今後又要如何與西方醫學並肩發展呢?以及「天仙液」的生藥調配的祕訣等。


生藥調配的相乘作用發揮了對癌細胞的「抑制作用」、「殺傷作用」
在這裡,我要先說一些基本常識。漢方處方的原則是觀察病患的「證候」,也就是看病患的整體症狀,再依據情形去調配適合每個人的藥。也就是它的特徵在個別化的處方。帶津醫師給我的中藥就是根據這種原則調配的。但「天仙液」則是開發出的獨特調配處方,它是將原本的中藥運用西藥的想法去發展,調配出任何癌症患者均可服用的中藥。「天仙液」是以一般通用的萃取液形式,產品化後的抗癌複方中藥。將中藥從個別化進展到通用化,確實方便多了。但這樣一來,有些中醫便開始懷疑它的藥理作用。

但如後所述,高抗癌效果的臨床病例持續被發表。再者,不論國內外大學的附屬醫院或者研究機構屢次將它和西方醫學並列,研究其科學成分及作用,這讓大家重新認識到「天仙液」的「藥草力」和「相乘力」的效果。這種進展的態勢,連我最近都有點驚訝。

不只是我,經常也有很多不開刀而改服中藥,最後都能保命延壽的病患。果真利用漢方藥草的力量能使人「不開刀延壽十年」──這是異例,不!還是只是「運氣好」而已呢!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