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醫的理論,如果「氣、血、水」的流動停滯,就會出現種種「證候」,換句話說,會產生症狀或疾病,身體變虛弱、發病。為了要讓「氣、血、水」能夠順暢,我選擇了可以充分發揮作用的生藥。「氣」是生命的能源;「血」是血液及其營養源;「水」代表身體的水分以及淋巴液。因此,我將它分成以下四種作用。
1. 清熱解毒:能抑制累積的熱氣、發炎,有解熱、解毒作用。
2. 活血化瘀:能疏通堵塞的血、溶解血液凝塊
3. 止痛散結:停止疼痛、除去凝固的部份
4. 補氣養血:補充身體的能量、供給血液所需之營養

這四種要素,就已經包含了治療癌症所需要的所有要素。
再如下詳細解說。
‧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迅速去除因手術及抗癌劑殘留在內臟組織等的多餘熱氣,以及可以排除因抗癌劑及放射線治療所引起的身體毒素。
‧活血化瘀的作用:血液循環惡化引起的瘀血,造成內臟功能低下,所以要使血液運行順暢,去除瘀血的地方。
‧止痛散結的作用:當癌細胞增殖,壓迫到神經,便會產生激烈劇痛,所以在消除疼痛的同時,促使血液順暢循環。
‧補氣養神作用:充實自己擁有的氣力,帶來血液所需的營養,製造與癌癌症搏鬥的力氣。
說到放射線治療或抗癌劑等的化學治療,雖說是以癌細胞為目標,但同時它也會攻擊正常細胞,使身體免疫力下降。再者,無限增殖的癌細胞會奪取正常細胞的養分,使正常細胞的機能喪失,癌細胞也會讓身體器官的功能低下,結果導致喪失免疫力,無法吸收能量及養分,體力也下降,成為癌症末期,最後走向死亡。因此,所使用的生藥,基本上必須是能提供「與癌症戰鬥的體力」,以及能發揮「抑制癌細胞作用及效果」的生藥。亦即是嚴格挑選「能抑制、殺傷癌細胞」,並且「對免疫力、體力、營養等各方面能發揮效果的生藥」,以提高相乘的力量。
在漢方理論,要治療癌症並不是單純的攻擊癌細胞所在的部位,而是要使「氣、血、水」順暢,從根本上去調整全身失衡的狀態,這是中醫的目的。根據這種整體的治療、調配處方的想法,利用獨自的精心調配,可以提高藥草能量的相乘效果,不只具有抑制癌細胞的能量,還可以提高殺傷力。抗癌複方中藥「天仙液」就是這種構思下的產物。

.................
也就是說,「天仙液這種萃取液的特性是不需煎煮工夫、取用方便、可以輕鬆自在服用。它可以解決因煎煮方法所引起的個人差異,亦即不會產生成分及濃度偏差的情形,並且每個製造階段品管嚴格,所以能確保一定的效果。」
現今有許多病患開始懷疑,只靠西醫的標準治療方式真能把癌症治好嗎?大家因此抱著期待,希望「不是只從西醫的微觀角度切入,還要加上中醫宏觀角度的治療,這樣才能發揮相乘效果」。──這種複合方式的構想,最近是越來越受到注目。
總之,我本身因為長期持續服用具有藥草綜合「相乘效果」的「天仙液」,以及帶津良一醫師配合症狀變化,為我所調配具有「相乘效果」的「漢方生藥煎劑」,所以已經幸運活了十年了。當然我並沒有意思要強辯說,只有這樣才是萬全的治癌方法,但我認為抗癌複方中藥的「相乘力」,大概對我的「癌症不開刀,延壽10年』有相當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