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漢方神奇力量的智慧4 不可思議的「藥草力」
-癌症延壽的祕密在於配合「藥草」的治療

西方醫學忽略了器官間的「生命空間」
十年前,我從大學附屬醫院出院後,以門診的方式接受了一個月的放射線治療。之後,我是靠「漢方藥草的力量」活下去的。我每天服用王振國醫師的抗癌複合漢方「天仙液」以及帶津良一醫師為我調配的「漢方草藥煎劑」。幸運的是,我也確實「健康」的活著。
提到漢方醫學的治療,除了有單方草藥,也有複數組合的複合漢方草藥,還有針灸、按摩(指壓)等等。本章,我將把這十年來,我一直服用的漢方藥的「藥草力」,告訴大家。
進入正題前,我先說明漢方醫學的二個基本特徵。
①「漢方醫學」與「西方醫學」的治療原則不同
②「漢方醫學」診療法的特徵

接著解說時,會參考我的主治醫生帶津良一博士、王振國醫師以及在漢方醫學研究方面給我指導的老師──前中國長春中醫學院大學教授‧現任北里大學醫療衛生學部客座教授袁世華先生,還有食療養生學的食單指導者山村慎一郎先生等先進諸賢教我的「藥草‧藥食理論」,也會參考我從台灣有名的命理學家楚皇大師學來的「易學原理」
..........

①「漢方醫學」與「西方醫學」的治療原則不同
...............

只看病不看人──西方醫學與漢方醫學的最大不同
................
②「漢方醫學」診療法的特徵
西洋醫學是「看病不問診」。從調配藥的處方來看,這個關鍵字正可以表現西方醫學與漢方醫學不同的地方。
◆西方醫學﹦用檢查數據決定病名,對罹患相同病症的病人給予相同的藥物
◆漢方醫學﹦根據身體全體觀察(診斷)的「證候」來作綜合判斷,依據個人的差異調配處方。
...................

你是屬於吃漢方草藥有效的人呢?還是無效的人呢?
.......
與西洋醫學的用藥不同,漢方藥草並不是單一草藥就可產生決定性的病理效果,是配合『證候』來組合,這在後一章會詳細說明。帶津良一醫師說,漢方藥草所產生的「相乘力」,可以發揮改善症狀以及抗癌抑制作用的能量──這就是漢方醫學的特徵所在。
關於草藥的煎煮方法,現在已經有簡單的自動煎藥鍋。注意容器不可是鐵製,最好還是用陶製鍋。放入一日份的藥草量,注入五百CC~六百CC的水,煮四十分鐘左右,煎煮剩一半,再用濾茶網或紗布過濾去渣。裝草藥的袋子要防蟲、防霉以及防腐敗變質,所以盡量要避免日光直射,收藏在通風的乾燥場所。
帶津良一醫師對漢方藥草力的見解,實際上是一種重視病人感觸,充滿人情味的見解。
「請不要期待漢方藥的效果會像全壘打,它比較像安打,如果能連續安打的話,就能踏踏實實一次次得分。再者,漢方藥可能對某些人有效,但也有可能對某些人無效。病患的心態會左右這種結果。例如對有宗教信仰的人可能就比較有效。」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