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這種體會後,寫下了以『癌是宿命、治好是命運』(太陽企劃出版)為題的抗癌奮鬥記。「不要認為得癌症是一種宿命,就輕易放棄,要用自癒力去喚起希望,不,應該說是去抓住好運。」我以自己實際的經驗為例,用這十年與漢方藥草的力量所產生的共鳴,證實罹患癌症是可以痊癒的。

  我要重複強調的是「自癒力」不可以隨便完全交給別人。宗教的救贖的關鍵有「自力」和「他力」。或許表現有點不同,但癌症延命的捷徑在於如何活用原本自己身心所具備的自然治癒能量。
漢方藥草所展現的智慧,就是告訴我們這種「自癒力」的重要性。

  不只看病,還有用餐、購物、獲取情報等,我們早就習慣劣質又快速便利的服務。除此,還有健康、美容也是一樣,或許在不自覺中我們連無法取代的「生命」也都習慣交給別人處理。再者,千萬不可有「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心態。有人嘴巴說著「這種事誰都知道…」,但到了走投無路時,又成了可憐蟲的模樣。「有沒有上帝派來的醫生?」「我只能靠你了!」「給我治癌的仙丹」…只會一味拜託別人。

  從「他癒力」到「自癒力」,需要你、家人和有心的醫生通力合作,一起巧妙設計出適合你的治療方法以及日後人生的規劃。我認為這才是病患掌握「健康長壽」的起跑點。

第一章部分概述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