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只要和癌症「奮力抗戰」就一定有成效嗎?我相信有很多

 

病患就像古代「切腹的武士」般,經過五、六次的開刀以及無數次的

 

化療,還是勇往直前,堅忍不拔。但我是那種不勇敢的病人,所以我

 

會拼命去尋找不會讓人痛苦以及不會受傷,對於身心都溫和的治療方

 

法。

  本書中,我也會告訴大家我的癌症經驗。我在十年前拒絕接受食

 

道癌的手術,食道癌手術的難度僅次於胰臟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

 

「食道癌的可手術率只有 20%」。食道癌手術是很複雜的開刀手術,

 

需切斷肋骨,動到喉部、腹部、胸部等三處。我對於這種既複雜又可

 

怕的開刀手術,相當害怕。所以即使主治醫生一直 勸我,我還是說

 

「No!」。最後可以說像逃難般的離開醫院。

 

 

  為什麼我敢這樣強行出院呢?因為在這段住院期間內,我除了

 

接受「放射線加 抗癌劑」的標準治療方式外,還服用了抗癌中藥複

 

方製劑「天仙液」以及具有 「DOS」(Super Oxide Dismutase )的抗

 

氧化健康食品。所以在住院的一個半月後,我原有的六公分惡性腫

 

瘤完全消失(請參考23頁的照片及插圖)。但專業而言,這並不是

 

真正的「完全治好」, 而是「暫時性消失」。我能在沒有接受動刀

 

手術的情況下,渡過難過,也算是一種「奇蹟」。

 

  之後的十年,我一直以「健康長生」為目標,開始與眾不同的

 

抗癌活動。這不是醫生教我的,我採用了中西合璧的方法,是一種

 

自然組合西醫與中醫的「癌症統合醫療」。但這期間我也會因之前

 

的抗癌劑以及放射線所產生的副作用和後遺症的影響,偶爾會產生

 

不適及疼痛。

 

  我毅然的離開醫院,但之後的在家治療也相當辛苦。因為病患

 

會常會陷於不安中,也會一直迷惘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在我身體

 

不舒服時,我也曾產生「是不是 開刀切除比較好呢?」的困擾。但

 

我想與其花一堆時間和精力拼命去找其他醫生或醫院,不如不慌不

 

忙,就一位病患的立場,自己去了解「癌症的真面目」以及「生命

 

的力量」。很幸運的是讓我找到了,也感到自己似乎變得有點聰明

 

了。

 

  出院後,我選擇的獨特在家療法就是根據藥食同源原理的以下

 

三種「藥草及藥食療法」。

 

①天仙液~「抗癌中藥複方製劑療法」(王振國醫師)

 

②以中藥煎煮為中心的「整體醫學療法」(帶津良一醫師)

 

③以糙米為主的食療養生法(山村慎一郎‧食單指導者)

 

  除此我也嘗試過呼吸療法、溫泉療法、健康食品、順勢療法等

 

療法。但我所列舉的這三種療法是最令我感到舒服,又能提升生命

 

能量的最佳療法。這十年內我沒 有中斷,一直在家持續這三種療法

 

,或許這種以中藥醫學、傳統醫學為中心的「藥草‧藥食養生法」

 

,從大學醫院的醫師們角度來看會覺得好笑,但我就是採取這種醫

 

療方式。據說現在關心醫療方式的癌症病患,包含食用健康輔助食

 

品在內,使用代替療法的人已經超過了70%。而我又為什麼會採用

 

這三種在家療法呢?因為我 覺得對於癌症不是只有局部扼殺癌細胞

 

的西醫,在我的判斷是,要能真正提升全身能量,用自然的治癒力

 

去改變體質的是中醫,中醫才會有「健康長生」的「生命力 量」。

 

不僅是癌症的治療,如果做任何事情都是用勉強無奈的態度去進行

 

,是不會有效果的,反而造成身心壓力,弄壞身體。

 

  這裡特別要介紹 的是個人使用的~抗癌中藥複方製劑

 

「天仙液」(註:此產品在日本屬於海外醫藥品),我無法忘記當

 

它第一次通過喉嚨時的舒適感,和含有劇 烈化學藥物的抗癌藥劑完

 

全不同,對身體很溫和。我想中藥的溫和、不傷身,就是中藥力量

 

的魅力所在。之後十年,我都一直持續在服用「天仙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