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合漢方神奇力量的智慧11 利用「生機力」改變命運

-癌症延壽的祕密在於食用「糙米菜飯」


我有機會和很許多人做「生命對談」,和正食協會會長岡田定三先生的年初談話是最近令我最感動的一場對談。岡田定三先生倡導「從偽食到生機飲食」的健康理念,他是長壽糙米菜飯法的權威,也是我敬愛的食療養生法的大前輩。岡田定三先生是『Musubi(結)』月刊的負責人,我們兩人的二○○八年新春對談也將會發表在『Musubi(結)』月刊上。岡田先生以大阪為根基,努力推廣糙米菜飯、自然飲食。他是「正食協會」的會長,「正食協會」是西日本長壽健康飲食法的大本營,所以這次的「從偽食到生機飲食」新春對談,他可以說是實至名歸的最佳談話對象。

岡田先生十六歲時遇到長壽飲食養生法的始祖櫻澤如一先生,尊奉櫻澤如一先生為師,三十歲開始從事推廣長壽飲食養生的啟蒙活動,在「Musubi(結)」二○○七年新年月刊的首頁上,他發表了如下「生機飲食」的基本概念。

「《在現實生活中活用「Musubi(結)」的原理》 岡田定三

(中略)不論什麼病,生病的根本原因都和飲食有關。我們生活的現代,就是什麼都區分太細,遠離了真實,所以變得什麼都無法了解。長壽飲食養生法的基本原理就是要去除這個弊端,這是東方的世界觀。(中略)這不是用頭腦來理解的,而是透過親身體驗而得知的緣故,所以不會有所動搖。」

速食主義和便利主義導致現代飲食瀰漫著混亂,在此之際岡田先生提出的「生命的原理」正露出了一片曙光。


「健康與和平」-一群年輕女性發動的“生機力”

本書提到使我延命的長壽糙米菜飯法是藥草及藥食療法的一種,前面我也已經介紹過長壽糙米菜飯法蘊藏了「藥食力」「陰陽力」「鄉土力」的飲食哲學。十年來我閱讀石塚左玄先生和櫻澤如一先生的著作,並每天加以實踐,雖然有時被人諷刺是「在吃兔子的飼料」,但我漸漸發現這不只是飲食方法或是健康方法,而是正如長壽飲食養生的名稱一樣,它是會改變今後生活方式及社會形態的「偉大生命哲學」。

雖然我們已經無法直接聽到長壽飲食養生法的始祖石塚左玄先生及櫻澤如一先生的高見,但現在身為弟子的岡田定三先生正在身體力行繼續實踐他們的理論,而我能接受這兩位高人的弟子岡田定三先生的教導,是多麼幸福的事。

要如何醫治侵襲現在日本人身心所導致的「長壽病弱社會」呢?
........

櫻澤如一先生賜名的『健康與和平』雜誌,之後因各方意見而被更名,實在有點可惜。我接手正食協會時,重新仔細思考櫻澤如一先生的重點目標,我也發現在經歷許多事之後往往忘記重要的地方。櫻澤如一先生的目標是要指出使眾人幸福的道路,這個幸福的內容就在「健康與和平」這個名稱裡頭。》

接著我來介紹櫻澤如一先生提倡的「真健康的七個條件」:

一﹒吃美味的飯。

二﹒睡得好。

三﹒不會疲倦。

四﹒不健忘。

五﹒絕不生氣。

六﹒行動、思考皆要機敏。

七﹒不說謊。

這些並不是什麼深奧的醫學理論,而是任何人都可以理解的「健康生活七條件」。岡田先生用如下的「測試診斷」詢問過很多讀者,請你也試試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