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這種不切除腫瘤,還能保命延壽的治療法,過了十年了。這十年間,幸運的是癌症沒有復發,癌細胞也沒有移轉的現象。現在回想,自己選擇「不切除腫瘤」,但還能好好活到現在,都有點冒出冷汗。至於我是如何治療癌症的呢?以下就重點介紹,我與癌症病魔奮鬥的緣由。
  
  這是發生在十年前,也就是一九九九年淒冷的一月。我感到胸悶難受,吞嚥困難到連飯和豆腐都難以下嚥。癌細胞正侵襲著我的食道。那年,我五十八歲, 用「瞬間腦中一片空白」來形容當時我受到的打擊和震撼,是一點也不為過。主治醫生勸我要開刀,計畫是利用抗癌劑以及放射線,先將食道裡長六公分,跟香腸一樣大的腫瘤變小一半,之後再進行切除手術。這是一般癌症病房最標準的治療方式。
  由於工作上的關係以及為了偶爾打發時間,我把筆記型電腦帶到醫院。在病床上,我用筆記型電腦去搜尋食道癌的治療方法。當中我讀了一些學會所發表的論文,上面記載著「食道癌是極為困難的手術,它的可手術率只有20%」。

  這好像在打「癌症情報戰」,也就是情報資訊力的競爭。
...............
  
  在這期間,我也看到一些年齡和我相似的病患,因為呼吸、併發症以及院內感染等,在痛苦中死去。我日夜悲傷想著「如論如何都要逃離這種殘酷的治療」。幸運的是,我有一位當外科醫生的老婆,還有兩位超級草藥迷、健康狂熱者的好友「絕倫老弟」及「獏大哥」。
  我抱著「應該有不動手術的治癌方法」的想法,透過網路及眾人的口耳相傳,拼命去尋找中藥及健康食品,結果病床四周都堆滿了這些東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