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說“手術等於完全治癒”、“抗癌藥劑等於萬能”,這好像都不是真的!」

「癌症患者宛如“用壞的機器”一樣被對待,這樣合理嗎?」

「癌症患者如果長壽,但不是健康地活著,還有意義嗎?」

「難道沒有其他溫和的抗癌療法嗎?」

「拒當“癌症難民”、拒當“流浪病患”!」

我的抗癌生活中,這些聲音在我心中越來越強烈。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以《癌

症不開刀,延壽10年》為主題,發表新作品。我想在發表治癌新知的同時,也能

和各位讀者相互扶持,一起勉勵。

  本書的副標雖然是「令人讚嘆的複方中藥的神奇力量」,但它並不是專業的

中藥醫學書籍。「西醫是先將身體細分,然後再還原為整體的還原主義;中醫則

是從全體調和來看的非還原主義。」......「中醫是一種依據陰陽理論斷病,保持

氣血水平衡的醫學。」.....「甘草具有解毒功能,白朮有鎮痛作用,靈芝能抑制

血栓形成……」,也不是一本像這樣作深奧闡述的專門書籍。

  我想專業的闡述就留給專業的中醫書籍,而至於類似像「中醫是未經實驗

證明的非科學醫學」這種批判理論就留給以醫生為本業的大學醫院的醫師所出

版的書籍來發揮。
  
  本書主要是以病患的立場,來說明癌症患者是如何將中藥的複合能量,變

成自我的部分,用此克服癌症病魔。這裡我將會以自己十年來的切身體驗以及

許多癌症夥伴們的病例為例子來說明,所以你們可以將這本書視為一本「中醫

的生命科學」書籍以及「豁然省悟的患者學書籍」。我想如果你一口氣從頭看

到尾,應該就會有新的養生構想以及掌握到健康長壽的智慧。你也一定能感受

到至今未有的「生命力量」,並帶你給「不管怎樣,我都要健康活下去」的求

生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ine4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